兩個經濟指標增速位列吉林地區縣(市)第一名

蛟河市一季度經濟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1年04月28日09:0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4月26日,蛟河市一季度經濟指標出爐。蛟河市全口徑公共財政預算收入2.6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3.8%﹔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4億元,增長81.6%,高於吉林市平均水平53個百分點。兩項指標增幅均位列吉林地區縣(市)排名首位。

此外,蛟河市GDP同比增長12.3%﹔規模工業總產值完成12.2億元,同比增長4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6.2億元,同比增速29.5%,三項指標增幅位列吉林地區縣(市)第2名。

一季度,蛟河經濟交出亮眼成績單!

這樣一份成績單,體現了蛟河經濟強大的韌性。數據的背后,是蛟河市穩投資政策的持續發力,是服務企業舉措的精准實施,是蛟河市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是蛟河市委、市政府做強做大縣域經濟的堅強決心。

一季度開工的宏輝石材加工項目董事長王維清說,2019年他從福建來天崗園區考察后,2020年投資1.5億元建設了蛟河市永晟礦業有限公司礦山開採項目。永晟礦山投入開採后,他有感於蛟河市優質的營商環境,又啟動宏輝石材這個總投資5000萬元、年可生產高端石板材30萬平方米、年可實現產值3500萬元的項目。有了政府的支持,項目建設進展順利,一季度開工建設。

跟宏輝石材一樣快速開工建設的企業,在蛟河還有很多,因為在蛟河,“人人行動,抓出項目建設加速度”的理念深植於各級黨員干部內心,落實在日常工作中。包保幫扶制、項目秘書制、聯席機制等政策的穩定性、連續性有力助推項目建設的進度﹔手續辦理快車道的開辟,解決難題服務橋的搭建,全力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企業開足馬力,按照項目建設計劃倒排工期、挂圖作戰。蛟河市新安屯銅鉬礦採礦、蛟河市新華大街綜合樓擴建、吉林鴻源綠洲石粉深加工、添正生物科技特醫食品生產項目還實現了冬季不停工,這也為一季度經濟實現“開門紅”提供了有力支撐。

在招商引資方面,蛟河市歷來有計劃、有力度,從未鬆懈。尤其是年初以來,蛟河全市上下招商引資的氛圍更濃厚了,相關黨員干部拿出70%的精力抓招商﹔全市落實招商任務更具體了,從蛟河市級領導,到市直部門、鄉鎮街的責任人都有具體要求,真正做到人人參與。他們還根據蛟河市的實際情況,組建了10個產業鏈招商專班,由副市級領導擔任組長,作為攻堅小分隊。僅3月3日到10日,在蛟河市政府負責人的帶領下,一組招商人馬連走14個城市,考察洽談各種項目,隨后相關項目方到訪蛟河,招商進度推進快速有力。

正是這些努力,讓蛟河一季度經濟實現了良好開局。蛟河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他們將持續發力,做強做大縣域經濟,努力為2021年全年經濟交上一份圓滿的答卷,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馬婧)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