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光榮傳統 提升政治能力 蛟河市舉辦優秀年輕干部專題培訓班

2021年04月25日15:3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年輕干部政治歷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4月14日—4月16日,蛟河市舉辦“傳承光榮傳統 提升政治能力”優秀年輕干部專題培訓班,51名90后優秀年輕干部參加培訓。

培訓班為期三天,內容豐富、形式靈活,既有理論知識學習和現場教學,又有專家授課和典型經驗交流。通過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百年黨史,教育引導年輕干部強化思想政治教育,提升黨性修養。開展優秀挂職干部經驗交流、社區治理經驗介紹,並結合社區實際撰寫調研報告,提高年輕干部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辯論比賽、閉卷考試等靈活多變的培訓形式,檢驗年輕干部應變能力和日常積累,強化培訓效果。

熱點理論學習,傳承光榮傳統。在理論教學上,邀請吉林和蛟河市委黨校優秀講師,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黨史等熱點知識設計授課內容,分別作了《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黨史 知黨恩 堅定理想信念跟黨走》《在嚴峻斗爭實踐中提升黨員干部的政治能力》等專題教學,促進優秀年輕干部黨性不斷錘煉、知識不斷更新,鍛造符合新時期高質量發展的優秀年輕干部隊伍。

聯系實際學習,提升能力素質。培訓將集中授課與小組討論、現場教學、經驗交流相結合,組織學員進行自我介紹、開展無領導小組討論、辯論比賽等活動,鍛煉學員能力素質﹔開展室外拓展訓練、到河北街道進行現場教學,聽取社區治理經驗介紹並撰寫調研報告,優秀挂職干部代表作經驗交流等,將理論與實際工作聯系起來,促進學員能力不斷提升。

深入思考學習,燃起奮斗初心。培訓中,開展針對所學內容的分組學習研討交流、學習心得體會交流、學習成果檢驗閉卷考試,促進學員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為。

培訓后,學員紛紛表示培訓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收獲很多。進一步增強了理想信念,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將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能力,以更飽滿的精神和更扎實的作風投身到本職工作中,在優秀年輕干部的成長道路上永不停歇。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