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有你 “就”在吉林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注入青春力量

2021年04月08日20:5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4月8日電 (王海躍)為加快推進人才興省戰略,吉林省委在全省范圍內開展 “創業有你 ‘就’在吉林”助力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宣傳推介活動。4月8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吉林大學作首場宣講報告,走近師生、說理話情,向在65個分會場、556個視頻點以及通過移動端收看的全省近100萬人作宣講報告,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政課。

首場宣講報告會現場。人民網王海躍 攝

吉林是我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和商品糧基地。近年來,吉林全省上下砥礪奮進、攻堅克難,肩負起“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的重大職責使命,全力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初步走出了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

景俊海說,到2035年,吉林將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文化強省、高教強省、人才強省、體育強省、健康吉林目標全面實現,生態環境、城市環境、生活環境、商務環境、文化環境、政策環境更加優良,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希望大家緊緊抓住吉林推進“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深化“五個合作”以及培育壯大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農產品和食品深加工、現代文旅、裝備制造、醫藥健康、精細化工、電子信息等重點產業的難得機遇,與吉林振興共奮進、同收獲,在吉林大地一展身手、建功立業、實現夢想。

“要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時刻砥礪擔當。”會上,景俊海向全省青年大學生提出期望。同時,也為全省各高校指明了辦學方向,他表示,要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加快“雙一流”“雙特色”建設,以樹人為核心,以立德為根本,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強與地方融合,強化師德師風建設,形成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關心支持高校發展,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擴大崗位需求、提高吸納能力,吸引更多畢業生留在吉林就業創業。

宣講會上,人才、科技、發展等高頻詞位居前列,多次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省委書記的報告言簡意深,聽了之后很受啟發。我們進一步了解了吉林省的就業創業政策和人才措施,同時也對吉林省的發展充滿了信心。我們作為一線工作者一定認真領會報告內容,做好傳達,希望把我們培養出來的優秀學生留在身邊,為吉林省發展貢獻力量。”吉林大學外國語學院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傅強說。

報告會結束后,景俊海現場與廣大師生互動交流,暢談青春夢想,分享人生經驗,勉勵大家珍惜時代機遇、矢志奮斗成才,在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實踐中書寫無愧於時代的壯麗篇章。

“此刻我感到無比激動,報告為畢業生提供了吉林省發展現狀和就業形勢等寶貴信息的同時,也幫我們樹立了正確的就業觀和擇業觀。我相信同學們都會不斷努力,為家鄉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吉林大學行政學院博士研究生崔鳴哲說。

這場全程網絡直播的報告會,不僅讓在吉林大學主會場參會的師生備受鼓舞,更在吉林全省高校師生中引發熱烈反響。

“今天的講話中提到了吉林省未來發展規劃,隨著吉林省汽車產業發展向好,我校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也越來越好,這讓全校師生備受鼓舞,也深感責任重大。我們會認真領悟會議精神,向同學們做好政策解讀和傳達,號召同學們留在吉林、扎根吉林,為吉林發展添磚加瓦。”長春汽車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宣傳部部長田野介紹,一直以來,該校全力支持民族汽車品牌振興發展。2020年,紅旗工廠一千余名職工中,該校畢業生約佔三分之二。

接下來,吉林省將堅持以“創業有你 ‘就’在吉林”為主題,以事業留人、待遇留人、環境留人、情感留人為導向,通過集中開展系列宣傳推介活動,提高高校大學生對吉林省優勢特色、留人政策、發展潛力的認知度,增進各地及用人單位對省內高校的了解,加強互動銜接,努力營造人才留省良好氛圍,引領廣大師生更加熱愛吉林,勵志扎根吉林、積極貢獻吉林,努力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貢獻力量。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