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共同創作更多文學藝術精品 凝聚吉林振興發展奮進力量

2021年03月29日09:14  來源:吉林日報
 

  28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會見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作家梁曉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薛繼軍等電視劇《人世間》出品單位、主創團隊代表。

  景俊海指出,梁曉聲先生及各位主創人員都是全國知名的文藝工作者,創作了一系列家喻戶曉的優秀文藝作品,獲得了廣大讀者觀眾的喜愛和肯定。這次電視劇《人世間》在吉林取景拍攝,充分展示吉林風光風俗,生動再現吉林人民生活情景,必將向全國觀眾有力宣傳推介吉林。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藝工作,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支持文藝創作,特別是把長影電影基因與現代文化、現代科技有機結合起來,加快推進長春國際影都等重點項目建設,大力振興影視產業,奮力開創吉林文藝事業發展新局面。希望各位主創人員及更多的文藝工作者在吉林建設創作基地,把創作視角投向吉林,描摹刻畫白山鬆水神韻,深度挖掘特色文化要素,通過文學、影視、歌劇、音樂、美術、戲劇、民間戲曲等形式多樣的文藝作品,全方位展現吉林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可喜局面,吸引更多讀者觀眾關注吉林、熱愛吉林、走進吉林,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梁曉聲、薛繼軍等表示,一定深入吉林考察體驗生活、尋找創作靈感,把更多吉林元素融入文藝創作中,以更多溫潤心靈、鼓舞人心的優秀現實題材作品反映吉林振興實踐、凝聚奮發進取力量。

  省領導胡家福、石玉鋼,電視劇《人世間》導演李路,主演雷佳音、辛柏青、宋佳、丁勇岱、薩日娜、宋春麗、張凱麗等參加會見。(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