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源市開展2021年“志願服務·助力創城”活動

2021年03月29日09:12  來源:吉林日報
 

2021年“志願服務·助力創城”活動現場。 (記者隋二龍 攝)

志願者們集體宣誓。(記者隋二龍 攝)

遼源市北壽街道長壽社區“五老”志願者走進幼兒園,為小朋友講述雷鋒的故事。(記者龐智源 攝)

  志願者們集體宣誓。(記者隋二龍 攝)

 遼源市經開消防救援大隊志願者現場進行消防安全宣傳。 (記者隋二龍 攝)

  近日,遼源市人民廣場到處都是身著紅色志願服裝的身影,來自全市各志願服務隊的500余名志願者齊聚一起,參加以“美化淨化城市環境”為主題的2021年“志願服務·助力創城”暨“全市春季愛國衛生月活動”啟動儀式。

  這是“情暖千家志願服務”行動的深化拓展,也是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服務精神、助推遼源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重要實踐。

  活動中,遼源五老志願者、黨員志願者、青年志願者、職工志願者、社會志願者代表依次上台為“志願服務·助力創城”代言。隨后,志願者們進行了集體宣誓。

  近3年來,遼源市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以提升公民素質為著力點,大力推進全民志願服務工作,廣大志願者在抗擊疫情中勇當先鋒,成為防疫一線的亮麗風景﹔在扶貧濟困中爭做表率,成為聯系困難群眾的紐帶橋梁﹔在文明引導中追求作為,成為建設城市文明的有生力量,贏得社會廣泛贊譽,多個志願服務組織和先進個人獲得國家、省、市各項榮譽。特別是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中,堅持每周五常態化開展以“三潔五引”“治六亂”為重點的“志願服務日”活動,涌現出一大批優秀的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為遼源榮獲2021-2023年創建周期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出了積極貢獻。

  文明創建,志願先行。活動現場,遼源組織全市機關干部深入社區開展“美化淨化城市環境”志願服務活動,發揮機關干部的表率作用,精准對接社區需求,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把社區打造成黨員干部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陣地。通過此次活動,在全市范圍內營造“人人可為、處處可為、時時可為”的志願服務氛圍,從而形成多元化、多元素,人人都是志願者,為創城作貢獻的強大合力。

  接下來,遼源機關干部和志願者將繼續深入社區,統一開展撿拾垃圾、清理小廣告等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美化淨化城市環境,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記者隋二龍 趙蓓蓓 龐智源)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