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長春這個區有大動作!

2021年02月23日21:4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2月21日,淨月高新區影視產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在生態大街沿線正式開工建設,拉開了淨月高新區,“三早”項目建設的序幕。

影視產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總投資11.71億元,地上建筑面積13.32萬平方米,將打造影視聯盟融媒體及影視后期制作中心。該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加快淨月高新區影視文旅產業的落地、推動長春國際影都板塊高質量快速發展、提升吉林省影視產業及相關產業的核心競爭力提供堅強支撐。

據了解,淨月高新區今年擬開復工“三早”項目70個,總投資11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50億元。

2021年,淨月高新區以“項目為王”,全年計劃建設5000萬以上固定資產投資項目143個,項目投資總額合計1731.5億元,當年計劃完成投資243億元,預計同比增長12%。

在由淨月高新區相關部門梳理的“項目大表”中,“淨月未來城”“數字科技孵化基地”“影視文創孵化園區”“淨月 中東港”等項目涵蓋了影視文旅、生命健康、數字經濟、基礎設施等不同領域。其中,新建項目75個,佔全年計劃開復工項目總數的52%,當年計劃完成投資133.46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54.92%。

“新建項目開工、入庫、竣工、達產率的不斷提升,將推動區域資源要素向高效益、高技術、高成長性集聚,為加快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奠定堅實基礎。”淨月高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來源:長春日報)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