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開啟2021年“春風行動”—“早春篇”

2021年02月23日11:21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長春市開啟2021年“春風行動”—“早春篇”

  2月22日上午,長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九台區舉行了“春風行動”——“早春篇”的啟動儀式。

  此次“春風行動”,長春市16個縣(市)、區人社部門同時開展,組織了372家企業,提供了5450個崗位,共計10008人參加,發放《春風卡》40652份。

  本次活動主要通過三個方面進行:送服務,開展尋崗用工需求摸底調查,及時准確掌握節后有外出務工意願農民工情況和企業用工需求,提前做好復工返崗准備,有效對接省內外用工企業,開展“點對點”“一站式”輸送服務,組織農民工有計劃、成規模、成批次外出務工,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送崗位,線上線下同時進行。線上依托信息網絡,通過“長春就業創業網”“長春就業”微信公眾號、長春就業局抖音賬號等平台組織多種形式的招聘活動﹔線下開展現場招聘會,針對高校畢業生、貧困勞動力、有創業意向人群等不同群體開設不同專區,並邀請企業代表與求職者進行面對面的溝通交流。送政策,活動現場為求職者免費發放《春風卡》《勞動維權手冊》等宣傳資料,旨在提高農民工等勞動者法律意識、風險防范意識和權益保護意識。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啟動儀式做足准備,對會場進行了全方位、無死角的消殺,為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在招聘會期間,查驗入場人員吉祥碼,控制現場人數並全程佩戴口罩等,最大限度保障參與人員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記者李易書)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