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織密筑牢疫情防護網 堅決守住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關口

2021年02月05日08:27  來源:吉林日報
 

  4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公安廳,通過監控系統實時察看長春、鬆原、通化等地社會面管控情況,並通過視頻連線聽取三地匯報,進一步調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依法精准管控社會面,織密筑牢疫情防護網,堅決守住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關口,堅決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

  景俊海指出,當前,我省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各項防控工作切不可疏忽懈怠、各個崗位人員決不能麻痺大意,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按照“一精准三確保”要求,切實把防控疫情、關注社情、做好事情、引導輿情各項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堅決打贏這場阻擊戰、殲滅戰、保衛戰。要進一步加強公路、口岸、車站、機場等重點關口排查,對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依法依規嚴格實行管控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全面做好公共場所和公共物品消殺,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要進一步優化集中隔離人員管理服務,嚴格落實全時空閉環轉運和分區管理等措施,強化隔離人員健康監測、人文關懷、心理疏導。要進一步做好因疫情滯留人員安置,按照國家規范和相關要求,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做好溝通銜接等各項工作,在尊重個人意願、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能送返的要點對點送返、保証安全,不能送返的要妥善安置、就地過年。要進一步落實好社會面管控各項舉措,繼續精准實行社區彈性管理服務,平穩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進一步強化市場供需和價格動態監測,確保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加大特殊困難群體幫扶力度,為群眾過年提供良好服務保障。要進一步夯實筑牢基層防線,完善社區村屯聯防聯控機制,教育引導群眾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外出、不聚集、保持安全距離,堅決防止疫情規模性反彈。要進一步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抓緊謀劃實施重大項目,推動重點企業加快生產,有效釋放節慶消費活力,全力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視頻連線后,景俊海走進省公安廳疫情核查專班辦公室,詳細了解疫情溯源排查工作情況,看望慰問一線民警,鼓勵大家科學運用大數據等手段,進一步加強人員排查和疫情溯源,精准識別重點人員,及時推送相關信息,提高基層防控效率,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發揮更大作用、貢獻更大力量。

  石玉鋼、劉金波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