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國有經濟布局優化結構調整 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2021年02月04日08: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推動國有經濟布局優化結構調整 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2月3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2021年第1次會議。他強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准方向、聚焦主業、理順機制,堅定不移推動改革走深走實,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為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增添動力。

  會議聽取了2020年吉林省國有企業改革工作完成情況匯報,討論通過了2021年工作要點。韓俊指出,去年以來,有關方面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不斷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取得了一系列積極成果,為開展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韓俊強調,做好今年工作,一要准確把握改革方向,扎實推進重點國企改革。大力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抓好重點國有企業重組整合,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啟動扭虧脫困三年行動。重點企業要堅持“一企一策一專班”,精准施策,確保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支持企業用好用足政策機遇,進一步擴大投資、培育產業、強化創新、轉換動能、開拓市場,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二要突出工作重點,推進綜合改革見到實效。要盤活資源,深挖潛力,打造全產業鏈條,促進企業扭虧增盈、可持續發展。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推進職業經理人聘任試點。理順體制機制,破解改革發展過程中的難題,為企業長遠發展保駕護航。三要緊扣主業主責,發揮國企戰略支撐作用。圍繞國家和省裡的戰略任務,加強創新能力體系建設,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下好創新先手棋,掌握發展主動權。四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作配合,強化風險管控,為國企改革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吳靖平、李偉、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