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講好吉林故事 為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2021年02月04日08:15  來源:吉林日報
 

  3日,吉林省委召開全省新聞界座談會。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講好吉林故事,凝聚奮進力量,更好地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為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2020年全省新聞宣傳工作匯報片。人民日報社吉林分社、新華社吉林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吉林記者站、中國新聞社吉林分社、吉林日報社、吉林廣播電視台等單位負責人先后發言,介紹去年工作情況和今年工作思路。景俊海與大家即席互動、探討交流。他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以細膩筆觸、獨到視角、精彩鏡頭,有力傳播了吉林聲音,生動展示了吉林形象,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凝聚了強大精神力量。

  景俊海強調,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需要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唱響主旋律、匯聚正能量、堅定主心骨、提振精氣神。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保持清醒政治頭腦,把牢正確輿論導向,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服務大局強擔當,把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貫穿全年,大力宣傳我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有力舉措,持續解讀好“十四五”時期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要求,進一步激發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敢闖敢拼、攻堅克難的干事創業熱情。三要開動腦筋謀創新,推出更多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群眾喜聞樂見的新聞產品,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研究把握現代新聞傳播和新興媒體發展規律,加快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推動主流媒體釋放優勢、提升影響、做大品牌﹔堅持不懈轉作風、正學風、改文風,善於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中發現新聞、採寫新聞,以清新朴實、生動鮮活的文風增強宣傳效果、贏得群眾認可。各級黨委要自覺擔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加強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各級領導干部要正確對待媒體監督,關心愛護新聞工作者,為新聞媒體開展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胡家福、石玉鋼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