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九台區:加強行業管理 為百姓守好疫情防線

2021年02月02日14:0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進門先登記,然后測體溫、排座位,讓我們保持安全距離,這樣的防疫舉措我們老百姓很認可,特殊時期嘛,大家也都很支持。”長春市九台區政數局把辦事大廳管理作為防控的重點,採取多種措施,深入細致地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確保給群眾提供一個安全、優質、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保障疫情期間政務服務平穩有序進行。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九台區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根據“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的防控要求,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做到了精准有效排查防控、從實從嚴隔離管控、精准有效重點管控、廣泛深入宣傳引導、統籌推進發展保障。同時,吸取其他地區農村疫情教訓,按照“一精准三確保”要求,從速從嚴從實抓好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打贏這場疫情的阻擊戰,筑牢全區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底線。

“貨源登記都有吧?麻煩你把進出庫台賬、儲存記錄、銷售記錄拿出來我看看。”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九台分局把疫情防控作為常態化工作,加強排查,嚴格管控。要求超市、藥店、農貿市場、餐飲服務等疫情防控重點場所做好清潔、消毒、晨檢工作﹔對購買退燒、咳嗽、消炎等藥品實行實名登記措施﹔進口冷鏈食品必須執行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銷售,不得與其他食品混放貯存和銷售﹔餐飲行業要儲備足量的消毒劑,保証后廚、就餐區、大門等處按時進行消殺,全力把好九台區疫情防控安全關。

九台區教育局採取人物同防和多病共防的方式,多次召開中小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安排部署校園疫情防控工作,並向師生、家長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嚴格執行校園封閉式管理,嚴格做好師生假期后的返校管控工作,確保校園安全。同時聯合衛健局和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九台分局,對全區各中小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進行聯合檢查,對各校的日常環境清潔、通風消毒、員工的健康監測以及行程軌跡、入校人員測溫、登記、簽訂健康承諾書等工作進行檢查,督促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台區民政局切實加強對所屬單位及其相關人員密集場所的監控。針對殯儀館、婚姻登記處、養老機構、救助管理站等疫情防控的重點單位,民政局出台了具體措施——“五有”,即有防控指南、有責任人、有防疫物資、有屬地醫院支持、有隔離場所,採取內防外防同步進行的方式,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為百姓守好疫情防線。(郭明月)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