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多种扶贫模式精准发力

2020年07月27日08: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九台区多种扶贫模式精准发力

  “朱老六酸菜、俏味堂多味花生、田野泉大豆酱、五官屯贡米、蓝莓干……种类多多,靠谱又实惠,欢迎大家积极下单!”日前,长春市九台区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九台农特产品在网上“火”了一把。据了解,九台区通过淘宝直播共推介了30余种农特优产品,全场成交11635件,总销售额达60万元。

  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九台区创新方式方法,脱贫质量得到不断提高。通过打造其塔木镇“五官屯”大米,形成“九台贡米”品牌,扩大种植面积,承租贫困户土地,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前往打工,带动百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同时还建立了8个电商推广村和2个电商村,通过“农户种植养殖 合作社加工包装 电商推广销售”的模式,帮助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开发电商产品,畅通物流渠道,大大提高了贫困户收入。

  “我们通过强化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模式,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脱贫质效。同时把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可以说成果显著。”九台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2020年维修、改造计划的95户危房现已全部完工;投资1.45亿元新建农村集中式饮水安全工程70处,受益人口8.9万人;累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635人,共发放资助金26.37万元;为3057名患有32种常见慢病的贫困人口,发放“医保慢病待遇标识”贴,并开通疾病筛查、确诊诊断、医保标注、政策享有的“绿色通道”……

  今年以来,九台区在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教育、健康等方面,脱贫攻坚硕果累累。截至目前,九台区实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98户7008人,已脱贫3420户6827人,未脱贫78户181人,必保今年全部如期脱贫。(郭明月 记者孙翠翠)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