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啟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01月30日08: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通化啟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

  29日上午,通化市召開疫情防控第十六場新聞發布會,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介紹了當前疫情防控情況。

  1月28日0-24時,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9例,其中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截至1月28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01例,其中確診病例222例,無症狀感染者79例。

  通化市採取以下主要措施:一是1月30日啟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爭取早日實現疫情清倉見底目標。二是精准開展流調排查。截至1月28日24時,累計排查密接者2950人、次密接者3849人,全部集中隔離管控。三是抓好隔離管控,全面做好醫療救治。1月28日,又有4例新冠肺炎患者達到出院標准或解除隔離醫學觀察。截至1月28日24時,累計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醫學觀察11例。四是加強農村疫情防控。

  通化市衛健委副主任車明亮介紹了方艙康復醫院建設進展情況。該項目設計建設康復床位310張,地點位於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籃球館內,總建筑面積5300平方米。截至1月27日晚,方艙床位隔斷、強電布線插座、弱電監控布線調試、上下水改造及消防改造項目全部完成,各種備品全部安裝布置到位,即將投入使用。(記者陳淼 李曉靜)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