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韓俊江澤林以及省級現職黨員領導干部參觀廉政教育展覽

2021年01月30日08:2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29日,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景俊海,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以及省級現職黨員領導干部,來到省廉政教育基地,集體參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覽,警示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心存敬畏、規范用權,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以自身的表率行為,努力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展覽通過圖片、視頻、實物等形式,全視角展示了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成效做法,客觀體現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深刻揭示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性、必要性、緊迫性,充分表明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參觀結束后,景俊海指出,這次參觀既是一堂生動的廉政教育課,更是一支拒腐防變的“清醒劑”。省級現職黨員領導干部作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的領導中堅,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注重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實實在在的行動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當好表率、做好示范。一要帶頭做到絕對忠誠,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加強黨性鍛煉、黨性修養,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三要帶頭遵守黨紀國法,深刻汲取違紀違法案件教訓,著力強化“一崗雙責”,切實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分管工作擺進去,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堅持從自身做起,廉潔修身、廉潔治家、廉潔用權,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四要帶頭擔當實干作為,始終保持清醒、保持警惕,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轉變作風、狠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部署上下貫通、一抓到底,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景俊海強調,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開展廉政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做到忠誠為先、以民為本、創新為要、實干為上、清廉為基,凝聚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磅礡力量。(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