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安縣榮獲“2020社會治理創新示范縣”榮譽稱號

2021年01月28日14:0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1年1月24日,全國第六屆社會治理創新典范發布暨為“中國之治”貢獻智慧和力量經驗分享在北京召開。“吉林省農安縣”被第六屆社會治理創新博鰲論壇評為“2020社會治理創新示范縣”,農安縣委政法委員會榮獲“2020社會治理創新優秀組織獎”。

會上,以視頻方式就社會治理創新典范工作做了創新分享發言:農安縣站在縣域治理現代化的高度,以創新實施“農安長安”工程項目為平台載體,以治理助發展、優民生、保平安,經濟社會在聯動融合、開放共治中全面提升,實現了四個提升,一是提升政府決策能力水平。以政法智能化建設為切入點,推動政務信息化升級,打造數據中樞指揮平台,為相關部門提供准確信息,支持部門的決策和應用。二是提升縣域治理現代化水平。有效整合政府和社會各類視頻圖像資源,逐步對接綜治視聯網和各級綜治中心,為工作開展提供最快捷、最准確、最有效的信息和數據。三是提升社會治安防控水平。通過實戰運轉推動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建設聯網的應用,以網格化管理為抓手,實現基層服務和管理精細化、精准化,通過開展群防群治,有效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高效解決黃賭毒、盜拐騙等違法犯罪問題,切實保障居民財產和人身安全,有效提升了廣大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和獲得感。四是提升服務人民群眾水平。“長安工程”以便民服務為宗旨,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提升了服務群眾工作效能,讓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關注的焦點、難點問題在第一時間得到解決。2019年,農安“長安工程”被評為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十佳案例”,探索出了一條以科技為支撐、以機制為保障、以人民為中心的基層社會治理新模式,以社會治安小切口推動了社會治理大戰略,構筑起了改革、發展、穩定的多贏局面。

面向未來,農安縣將以今天為起點,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的總要求,不斷強化基層探索和實踐,積極為“中國之治”貢獻“農安智慧”,助力“古韻龍城”實現“農安長安”。(來源:幸福農安)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