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參加吉林市代表團審議:加快高質量發展 為全省實現“兩個確保”目標作出貢獻

2021年01月27日11:3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搶抓機遇 真抓實干 加快高質量發展 為全省實現“兩個確保”目標作出貢獻

1月25日晚上,韓俊代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吉林市代表團審議。他指出,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抓住構建新發展格局機遇,強化責任擔當,堅持苦干實干,加快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振興發展率先實現新突破多作貢獻。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審議發言后,韓俊說,非常高興作為吉林市代表團一員,與大家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等文件。各位代表結合實際,深入思考,提出了很有見地、很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省政府將深入研究吸納,落實到具體工作中。

在肯定吉林市過去一年工作后,韓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工作要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展開,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尤為重要。要聚焦“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推動石化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培育壯大碳纖維等新興產業,啟動實施吉化80萬噸乙烯等一批重大項目,提升冰雪產業競爭力,大力發展電子信息產業,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產業格局,加快推進長吉一體化協同發展,打造吉林全面振興的重要支撐區。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推進秸稈變肉工程,大力發展現代畜牧業,把培育農產品加工和食品工業十大產業集群作為提升農業綜合效益的根本抓手,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激活內部要素,吸引外部要素,為高質量發展拓展空間。要發揚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工作作風,按照“總施工圖”“五化”等機制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落實,做到說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努力營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良好氛圍。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扎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牢牢把握主動權。

張煥秋、彭永林、劉金波、王庭凱、尹伊君、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 繆友銀)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