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 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2021年01月22日11:1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 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我省省外輸入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連日來,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副省長安立佳,深入通化市疫情防控第一線檢查指導,就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進行調度部署。

  在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高廣濱連續對各項工作落實情況進行調度。他強調,當前通化市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正處於關鍵時期,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吉林工作組指導意見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全面落實“一精准三確保”要求,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確保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居家隔離封閉小區和道路交通管控卡點,高廣濱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他強調,對居民小區和道路交通實行嚴格管控是防止疫情擴散的有效途徑,要動員各級力量、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實施網格化管理,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要把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需要擺在突出位置,強化防控生活物資保障,抓好生活必需品供應,及時回應群眾訴求。要關心關愛一線公安干警、社區工作者和廣大志願者,做好防疫防寒准備,保障好他們的安全。

  通化市中心醫院是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點醫院,目前國家和省裡醫療組已進駐該院開展救治,其中還有參加過支援武漢、支援舒蘭的專家。高廣濱指出,國家工作組給我們協調了最好的專家,要緊緊依靠專家組力量,整合好省市醫療資源,不惜一切代價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防止輕症轉重症,對無症狀感染者要及早介入,對密接和次密接人員進行預防性中藥干預。要進一步強化院感防控,保障醫護人員自身安全,做好醫療廢物垃圾處理,堅決防止院內交叉感染。

  從1月19日起,通化市啟動第二輪核酸檢測工作。高廣濱專門調度了採樣檢測進度,他強調,要滿負荷用好現有檢測能力,迅速完成全員採樣、全員檢測任務,做到不落一人、清倉見底。要堅持邊檢測、邊採樣、邊流調,提升檢測質量,加快流調進度,及時轉運隔離,嚴防新的感染。同時要有序組織好疫苗接種工作,加快構建起免疫屏障。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