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01月22日11:0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拓寬育才引才用才渠道 激發創新創造創業動力 努力打造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優勢

1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省戰略,集成創新人才政策舉措,拓寬育才引才用才渠道,激發創新創造創業動力,努力打造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優勢。

會議聽取全省人才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全省公共衛生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關於激發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創新創業的若干政策2.0版》《關於激發科研人才活力支持科研人才創新創業的若干政策措施》。

會議指出,“十三五”時期,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論述精神,落實黨管人才原則,確立人才優先發展地位,大力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推動人才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帶動經濟社會發展作用日益彰顯。

會議強調,推動“十四五”時期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迫切需要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人才隊伍。一要進一步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論述,充分認識抓好人才工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邁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時代命題,是加快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的重大現實需求,切實增強緊迫感使命感,著力強化人才理論指向作用,堅持以人才為第一資源,提升人才助推振興發展實效。二要進一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統籌“引育管用”各個環節,研究謀劃“十四五”時期人才發展指導意見,持續加大政策吸引力和人才集聚效應﹔繼續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優化科研項目管理,充分調動人才積極性、主動性﹔拓寬人才發展路徑,推動各地各部門政策銜接、職稱互認、資源共享。三要進一步打造振興發展急需的高水平人才隊伍,突出“高精尖缺”鮮明導向,尊重市場規律、科研規律和人才成長規律,海納百川引人才,多措並舉育人才,真情實意留人才,形成百舸爭流、千帆競發、萬馬奔騰的良好勢頭。四要進一步推動人才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堅持產學研用緊密結合,聚焦“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引導人才向產業集聚、向企業流動、向一線傾斜,真正把人才智慧力量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動能。五要進一步強化人才工作的領導,落實黨管人才根本原則,壓緊壓實責任,密切聯動配合,強化督查考核,全力營造吸引人才的良好氛圍,推動我省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邁上新台階。

吳靖平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