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產學研融合創新 長春與一汽吉大華為長光所達成共識

2020年12月30日08:3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化政產學研融合創新

12月29日,“科技自立自強,助力汽車強國”主題座談會召開。座談會上,長春市與一汽集團、吉林大學、華為公司、中科院長春光機所就深化政產學研合作,共同支持一汽集團建設世界一流企業、長春建設世界一流汽車城達成共識,並計劃實施“五大行動”推動落實。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市長張志軍,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姜治瑩、校長張希,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總經理邱現東等參加活動。

王凱表示,今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賦予我們“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要求一汽勇擔強大汽車工業、做強民族汽車品牌重任。我們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發揮長春大企大校大所創新優勢,深化政產學研協同創新,打通基礎研究到應用技術、到產業發展鏈條,推動一汽和長春創新發展。

座談會上,中科院長春光機所所長賈平介紹了長光所在光學領域的前沿成果。

徐留平感謝長春市給予一汽的全力支持,表示一定落實好“五大行動”,共促汽車產業數字化轉型,推動汽車強國戰略落地。

姜治瑩表示,政產學研創新為吉大雙一流建設拓展了思路,將努力把大學的智力優勢,轉化為推動長春和一汽創新發展的動力。

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達了希望在智能網聯、自動駕駛等方面與各方深度合作的意願。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