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吉林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第八屆中國旅游產業發展年會暨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正式啟動

2020年12月27日08:3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大力支持北京2022年冬奧會備戰備賽 引領冰雪經濟潮流 培育壯大冰雪產業

12月26日,第五屆吉林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第八屆中國旅游產業發展年會暨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正式啟動。 (記者 鄒乃碩 攝)

12月26日,第五屆吉林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第八屆中國旅游產業發展年會暨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正式啟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陳曉光宣布啟動。中宣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活動並致辭。吉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主持活動。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賓表示歡迎。他說,吉林地處世界黃金冰雪緯度帶,大美氣象渾然天成,冰雪民俗獨具魅力,冰雪運動發展走在全國前列。近年來,我們構建以冰雪運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為核心的冰雪產業體系,促進冰雪文化創新集成、融合發展,引領冰雪經濟發展潮流,做足“白雪換白銀”文章,推動“冷資源”變成“熱產業”。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目前,我們正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搶抓北京2022年冬奧會舉辦機遇,主動參與冬奧會備戰備賽。我們願以這次活動為契機,與大家一同拼搏、一同分享,共同助力北京冬奧會、促進冰雪經濟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增添新動能。

胡和平表示,吉林省發展壯大冰雪產業、舉辦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文化和旅游部將一如既往支持吉林等冰雪資源豐富地區,講好冰雪故事、弘揚冰雪文化,吸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冰雪旅游。相信吉林省一定能夠把握契機,打造成為冰雪產業大省、冰雪旅游強省、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

馬建堂表示,吉林省冰雪資源豐富,希望大力開展群眾性冰雪運動,進一步優化商業環境、完善基礎設施,加快壯大以冰雪旅游為重點的多元產業鏈,全力推動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

景俊海與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共同啟動“牽手冬奧·筑夢冰雪”主題年活動。韓子榮與世界旅游聯盟主席、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段強致辭。

活動結束后,景俊海、韓俊一起陪同參加活動的重要嘉賓現場察看冬奧主題館、長春冰雪主題館等展館,詳細了解全省冰雪經濟發展情況。

12月25日晚上,景俊海、韓俊一起在長春會見馬建堂、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等40多位參加活動重要嘉賓。

全國政協、文化和旅游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有關領導同志﹔省及長春市領導吳靖平、胡家福、王凱、田錦塵、石玉鋼、阿東、支建華、蘭宏良、張志軍,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