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淅珉到吉林警察學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22日08:4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提供強大后備力量

  12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來到吉林警察學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師生帶來一堂生動的思政課。

  侯淅珉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要深入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中央“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深刻認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障、最大優勢。

  侯淅珉強調,警察學院是黨領導下培養法律專門人才的專業院校,必須始終把公平正義作為價值追求,培養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執法人才,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提供強大的后備力量。要著眼實戰技術、聚焦法律運用、注重輿論引導,不斷提高執法能力﹔要增強捍衛法律的責任意識、樹牢証據意識和程序意識、增強接受監督的意識,不斷嚴格執法行為﹔要在服務大局中辦案、在釋法明理中辦案、在人民監督下辦案,不斷追求執法效果。

  侯淅珉強調,吉林警察學院必須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毫不動搖地堅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方針,不斷加強政治建設、提升思政課水平,增強風險意識和風險管控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努力培養造就一批又一批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優秀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為新時代吉林政法事業發展進步貢獻力量。(記者祖維晨)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