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人才和資源優勢 助推全民上冰雪熱情

——第十九屆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正在進行中

2020年12月14日17:3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2月14日電 (關思聰)第十九屆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活動於12月5日正式啟動,目前參與滑雪培訓的大學生人數已經達到1萬人次。

大學生練習滑雪。關思聰 攝

12月14日,長春淨月潭瓦薩越野滑雪基地裡場裡500多名大學生滑雪的熱鬧場面,點燃了冬季滑雪運動的熱情。“來自吉林大學、東北師范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等十余所高校的大學生將參與到本次培訓中,培訓在12月底結束,今年培訓規模將達到2萬人次以上。”長春淨月潭景區宣傳主管郗文宇介紹說。

2020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結束后,成績優異的學生將參加2020年12月29日在淨月潭開展的第十九屆長春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開幕式的比賽、全國大學生長距離25公裡越野滑雪比賽及2021年中國大學生滑雪定向賽暨第30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滑雪定向項目選拔賽。

大學生專業滑雪運動員參加培訓。關思聰 攝

長春淨月潭景區宣傳主管郗文宇杰介紹,“從2005年開始,淨月潭與吉林省教育廳合作,連續多年面向駐長春高校的大學生開展越野滑雪培訓,已有約70多萬大學生參與培訓。”

淨月潭越野滑雪服務中心。關思聰 攝

為了提升淨月潭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地開展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今年新修建的淨月潭越野滑雪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項目佔地面積834平方米,建筑面積1668平方米,服務中心為地上二層,外設玻璃幕牆,取暖和制冷採取目前先進的空氣源熱泵技術,可以為廣大游客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務。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