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12月18日開幕

2020年12月14日08:3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12月18日開幕

  記者近日從第26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霧凇冰雪節將於12月18日開幕,活動至2021年2月28日結束,貫穿整個雪季。

  據介紹,本屆霧凇冰雪節由吉林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以“霧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國江城·吉林市”為主題,圍繞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體育、冰雪經貿四大板塊,擬舉辦14項主體活動和100余項系列活動。

  本屆冰雪節開幕式將在室內舉行。由吉林市歌舞團創作、演繹的大型音舞詩畫《凇雪江城》,將生動展現吉林市悠久深厚的發展歷史和文化底蘊、優美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開幕式同時在萬科鬆花湖滑雪場設立分會場,並舉辦冰雪之夜體驗活動。

  本屆霧凇冰雪節將通過高質量的文藝作品創作、冰雪書畫藝術展、霧凇專題攝影展、鬆花湖野生魚冬捕節、烏拉滿族過大年、吉林和溫州兩市文藝交流演出等活動,凸顯冰雪體驗和民俗文化,實現文旅深度融合,提高旅游產品市場競爭力。同時,還將舉辦“尋夢江城”——文旅消費觀察團和新媒體吉林市體驗行系列活動。(記者李婷 姜岸鬆)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