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吉林雪博會將於12月25日啟幕

2020年12月11日08:3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第五屆吉林雪博會將於12月25日啟幕

12月10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五屆吉林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十四屆長春冰雪節(以下簡稱“雪博會”)新聞發布會。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五屆雪博會將於12月25日—29日在長春舉辦。目前,雪博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積極有序推進。

本屆雪博會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指導,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圍繞“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主題,雪博會將開展以“中國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為代表的9項主體活動,以“冬奧主題”為代表的10項系列活動,全省各地將全面啟動近300項冰雪文化、旅游、體育、商貿、教育等系列冰雪節事活動。

作為目前國內唯一以雪為主題的博覽會,吉林雪博會自2016年開始,已成功舉辦4屆,是東北地區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冰雪旅游行業旗艦展,累計展覽面積近42萬平方米、參展品牌1500余家、累計接待觀眾46.6萬人次、累計現場成交額8.52億元,已在業內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第五屆雪博會展示區設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總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其中室內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折合標准展位3448個,設置冰雪盛典主題館、冬奧主題館、長春冰雪主題館、長春都市主題館、文博創意主題館、冰雪城市主題館、冰雪商貿及冰雪電競主題館等七大展館﹔室外展覽面積達4萬平方米,設立長春冰雪景觀展示區、東北民俗情景商業街、長春彩車展示區、雪滑梯娛樂區、冰雪體育賽事區等五大活動區域。

與往屆雪博會相比,第五屆雪博會有五大亮點:再次攜手北京冬奧組委設立冬奧主題館,在冬奧元素品牌、企業、合作伙伴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將冬奧精神與吉林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和冰雪運動更加完美的結合。全國近80家博物館將集中亮相春城,開展冬季文博創意展,讓市民游客既能感受到濃烈的傳統文化氣息,又能領略到清新的現代創意設計和精美的博物館文創。設立第五屆雪博會展場消費補貼200萬元,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的相關政策,省市聯合面向全體展會觀眾投放專項惠民補貼券。與騰訊電競合作設立騰訊電競館,打造多個電競展示場景和競賽,多維互動,打造沉浸式感官盛宴。打造線上雪博會,開發基於安卓用戶的“雪博會”APP,觀眾可足不出戶體驗吉林冰雪魅力。全天候進行展覽展示、宣傳推介、採購對接、在線洽談等多樣化功能。(記者李樊)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