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廣濱到長春理工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10日08:4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圍繞立德樹人 加強高校黨建和思政工作

12月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來到長春理工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師生講思政課。

高廣濱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高校師生面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必須牢牢把握“十三五”發展新成就、“十四五”發展新形勢,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高廣濱強調,全省高校要堅持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統領,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部署,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進“雙一流”“雙特色”建設,加大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力度,努力在“十四五”吉林振興發展大局中發揮更大作用。高校學生要堅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斗,自覺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青春風採、貢獻青春力量。(記者李文瑤)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