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高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22日09: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1日,省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高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近年来高校系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主持会议,副省长安立佳参加会议。

高广滨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他强调,伴随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征程,全省高校系统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筑牢广大师生“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突出抓好院系党组织、新时代党支部标准体系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确保高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双特色”建设,围绕产业升级、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数字吉林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强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恩惠在总结时强调,站在建党百年和全面实施吉林教育“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政治原则,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始终把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创一流,始终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始终建强干部人才队伍聚合力,始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上水平,确保全省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