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吉林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召開

2020年11月18日08: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召開

11月17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召開。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石玉鋼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緊扣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建議》,結合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吉林振興發展實際,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入宣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入宣講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戰略考量,深入宣講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方針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入宣講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大舉措,深入宣講實現宏偉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要注重宣講的針對性、實效性,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走出振興發展新路、推動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結合起來,同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吉林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積極回應當前干部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真正把中央全會精神轉化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

會議要求,宣講團成員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學習備課,把握導向基調,講究宣講藝術,切實增強宣講的感染力。要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宣傳陣地作用,抓好基層宣講隊伍建設,統籌開展網上網下宣傳,積極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傳宣講,持續營造濃厚氛圍,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記者李娜 實習生張瀚文)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