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幫助翰章鄉孤山子村村民實現微心願

2020年11月16日14:2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1月11日,敦化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志願者到翰章鄉孤山子村幫助有需求的村民和村裡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15個微心願,為村民送去電視、電飯鍋、熱水壺等捐贈物資﹔給有困難的家庭搭建塑料棚、焊牛棚﹔幫助貧困戶銷售自己飼養的大鵝、小雞,助力文明實踐落地生根。

此次幫助村民實現的微心願是前期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吉視雲平台“微心願”欄目征集上來的,自該平台上線以來,敦化市各文明實踐所、站積極利用平台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開展,村民們通過美麗鄉村板塊不僅能在家裡看到村裡的通知,還能看到村務公開、黨務公開和財務公開﹔農業資訊板塊面向農村開展科技惠農、提供種植技術、養殖技術、農機對接、供求對接等相關需求服務﹔蜻蜓眼功能可實現村民通過電視端、手機端實時監控查看自家室內、院落、牛棚、田間地頭等情況﹔村民可通過志願服務板塊上傳微心願。

此次實現“微心願”活動,志願服務與貧困戶需求精准對接,為需要幫助的群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