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啟動第二屆少兒冰雪文化藝術節

2020年11月16日09:23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吉林省啟動第二屆少兒冰雪文化藝術節

11月15日,吉林省第二屆少兒冰雪文化藝術節—暨少兒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評選互動活動在長春世界雕塑園拉開帷幕,本次活動覆蓋全省所有地市州,來自長春、吉林、四平、通化、鬆原等多個城市近萬人報名參加,活動報名從即日起至2021年1月9日結束,最終評選2名少兒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本次活動由省旅游協會主辦,評選活動將分為海選、復賽、半決賽、總決賽四個階段,包含表演口才類、聲樂戲曲類、舞蹈類、器樂類等8個類別,分別評選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和最佳人氣獎、優秀選手獎。獲獎選手還有機會參與拍攝吉林省旅游形象宣傳片、“為建黨100周年獻禮”微電影,以及錄制個人歌曲MV等活動。

評選活動旨在悉心培育熱愛家鄉、共建吉林的少年英才,全面實現新時代下吉林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旅游擔當,助力少年兒童展現風採、綻放夢想,鼓勵他們了解家鄉、熱愛家鄉、贊美家鄉、為家鄉的文化和旅游代言;激勵他們珍惜時光、錘煉自己,努力使自己成為家鄉和祖國建設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奉獻智慧和力量。

同時讓更多的人了解吉林、喜歡吉林、走進吉林、體驗吉林、夢想吉林,讓吉林豐富多彩、底蘊深厚的文化和旅游資源走進人們視野,讓珍貴的物質文化遺產得以挖掘、保護和傳承,共促“文旅 教育”融合發展,推動我省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省旅游協會首席專家朱勇致表示,要牢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和“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讓冰雪旅游、研學親子旅游、少兒紅色旅游持續升溫,為家鄉的文旅產業融合發展助力,為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記者華欣欣)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