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鑒今 資政育人 扎實做好新時代吉林黨史研究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8:3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史鑒今 資政育人 扎實做好新時代吉林黨史研究工作

9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到省委黨史研究室,就全省黨史研究工作進行調研。

調研中,胡家福實地察看省委黨史研究室資料室、閱覽室和名人書櫃建設情況,聽取全省黨史研究和省黨史館建設情況匯報,對近年來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和廣大黨史工作者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打造“紅色吉林”品牌、建設“大黨史”工作格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胡家福強調,做好新時代吉林黨史文獻工作,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全面加強黨史研究、宣傳教育、資政服務等工作,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要善於用政治視角看待黨史研究部門,准確把握黨史研究部門為黨修史立傳的職責使命,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始終堅守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場,不折不扣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落實到黨史研究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善於用全局思維推進黨史研究工作,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主責主業,堅持不懈把吉林黨史發掘好、宣傳好,把吉林黨史文獻編輯好、出版好,把吉林黨的歷史研究好、闡釋好。要善於用發展眼光抓好黨史隊伍建設,進一步提升研究能力、錘煉專業素養,關心干部成長,努力鍛造一支忠誠、擔當、求實、創新的高素質黨史研究干部隊伍。(記者李娜)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