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源與中科院長春分院開展主題對接活動

2020年09月10日09:0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遼源與中科院長春分院開展主題對接活動

9月6下午,遼源市人民政府與中國科學院長春“一院三所”“科技合作引領創新賦能發展”主題對接活動在市賓館舉行,提高遼源企業科技創新和技術研發實力,助力創新轉型高質量發展。

中科院是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依托,自2011年以來,中科院長春分院與遼源市人民政府通過高層互動交流,圍繞遼源市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企業技術需求,採取“搭建平台、對接項目、選派人員”等方式,開展了務實而富有實效的工作。目前,累計在遼源示范推廣各類技術成果60余項,並將在生態農業、光機電一體化、遙感監測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

中科院長春分院院長甘建國表示,未來,中科院長春分院將與遼源市人民政府圍繞農業生態、醫藥健康、工業制造等重點產業領域開展科技創新合作,推進科學家工作室、網上科技大市場、文獻情報、雙創培訓、“雙走進”等相關工作開展。

對接活動中,遼源市政府和中科院長春分院簽署了《市政府與中科院長春分院科技合作戰略協議》,中科院長春分院技術轉移中心、長春應化所、地理所分別與遼源市中心醫院、啟星鋁業、吉米飄香等7戶企事業簽署了具體項目合作協議,拓展雙方合作空間和領域,共同將合作推向新高度、新階段。隨后,長春光機所孫守紅委員圍繞《構建產業生態,助力高新技術企業可持續發展》做了專題報告,為推進高新技術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明了方向。中科院光機所、應化所和地理所的專家分別進行了成果推介,並與部分企業負責人就技術需求和難題破解進行了座談交流。(記者隋二龍 趙蓓蓓)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