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生態廣場開啟“美顏”新模式

2020年08月10日15:2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草木錯落有致,綠樹成蔭,空氣清新……近日, 查干湖生態廣場綠化工程建設正有序推進,廣場內花團錦簇、綠樹掩映,既有精細之工,亦有野趣之美。與此同時,施工現場機聲隆隆,遠眺可見多台大型機械來往穿梭、運轉不停,數十名工人正緊鑼密鼓、加班加點趕工期,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

村民王友亮說:“每年查干湖都會吸引全國各地的游客,今年政府又下這麼大的力氣建設查干湖小鎮,你看,現在生態廣場馬上就要完工了,樹都種上了,以后不僅游客多了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我們吃過晚飯后可以到這來乘涼嘮嗑,扭秧歌。”如果說查干湖生態小鎮是鑲嵌在湖畔的一顆明珠,那麼生態廣場無疑是這顆明珠的點睛之筆。生態廣場位於查干湖高鐵站的北側,劃分為居民健身、兒童游樂、露天演繹等多個區域,佔地面積1.8萬平方米,廣場綠化面積達到50%,是生態小鎮的“第一道風景線”。

入春以來,前郭縣將查干湖人文資源、生態環境、地域特色與園林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投資600多萬元傾力打造查干湖生態廣場綠化工程。一方面注重民族特色,將蒙元文化融入廣場建設各環節,著力打造充滿文化、富有魅力、蘊含無限潛力的生態廣場﹔另一方面按照多層次、多樹種、多色彩的設計思路,栽種綠葉喬木4種124棵、落葉喬木663棵、灌木11種440棵、綠籬8種4276平方米、地被花卉9種4656平方米,草坪綠化2720平方米,積極營造“處處有綠葉,無處不飛花”的小鎮景觀。

查干湖生態廣場已開啟“美顏”新模式,林蔭花道、蝶影芳菲、高林扶疏、雲影清鬆,即將成為健康生活的天然氧吧,百姓和游客休閑運動的最佳場所。 (尹 寧)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