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激活基層黨建神經末梢 推動社會治理精細化

2020年07月29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7月28日電  (記者孟海鷹)日前,集基層黨組織管理、黨組織書記管理、數據智能分析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長春市“黨建地圖”上線,目前已採集錄入全市488個社區黨組織、2096個村黨組織、2443個非公和社會組織黨組織的基本信息。

  長春市委組織部工作人員近日在朝陽區紅旗街道德昌社區調研時,發現一些老舊散小區的樓棟門、電線杆、牆面上的小廣告得到了全方位清掃,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專項行動效果明顯。他們當即通過“黨建地圖”的“隨手拍”功能將其做法發給其他社區黨組織,鼓勵大家學習交流。黨員干部通過“隨手拍”可發現城市治理的死角和盲區,各類問題從發現到處理到結果反饋一條龍呈現,推動了基層治理精細化。“黨建地圖”還提供工作日志記錄、學習平台鏈接等工具,推進線上線下黨建工作有機融合。

  長春市委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主任胡培柱介紹,“黨建地圖”解決了基層黨組織地理位置精准度不夠高、黨組織書記信息更新不及時等問題,讓想了解基層情況的各級部門通過精准定位和導航,快速到達基層黨建的每一個神經末梢,全面了解其工作開展情況。此外,“黨建地圖”有助於各基層黨組織隨時上傳分享好的經驗做法,推動形成學著干、比著干的濃厚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9日 11 版)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