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源武警支隊為貧困學生送上愛心禮包 捐資助學傳愛心志智雙扶助成長

2020年07月06日10:1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捐資助學傳愛心 志智雙扶助成長

  近日,東遼縣安恕鎮第二中心小學迎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身穿綠色軍裝,為貧困學生們帶來了助學愛心禮包。在4樓會議室,主題為“陽光筑夢,感恩有你”遼源武警支隊捐資助學活動在這裡舉行。活動中,6名貧困學生收到了嶄新的衣服、鞋子以及學習用品,同時還有每個人500元的助學資金,總價值6000元。

  軍民一家親,共敘魚水情。為了喜迎建黨99周年,武警遼源支隊組織開展“筑夢計劃”,在安恕鎮第二中心小學選定6名家庭貧困、品學兼優的孩子,資助每人每年1000元,用於改善學習和生活條件。捐贈儀式結束后,學生們為部隊官兵表演了手語舞蹈節目。

  看著孩子們穿上新衣服、新鞋子,支隊副政委馬德雙十分欣慰,又仔細詢問了孩子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並發給他們聯絡卡,告訴他們,若有困難可以隨時聯系他。馬德雙告訴記者:“我們支隊從2016年開始,在教育扶貧方面下功夫,關注困難家庭孩子的成長,因為教育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有效手段。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體會到社會關愛,讓他們安心學習,樹立信心。”(隋二龍 龐智源 蔡婷)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