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法院“法音吉語”微信公號上線

2020年05月09日21:2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5月9日上午,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舉行“法音吉語”微信公號上線儀式。據介紹,省法院新上線的“法音吉語”微信公眾號,將全力打造一個有立場、有態度、有溫度、有深度的法院自媒體平台,通過以案說法、以案釋法,切實滿足人民群眾的法律需求,引導社會公眾增強法治意識。同時,該公眾號將通過講述法院人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感悟,向社會展現吉林法院干警的人文情懷,拉近百姓與法院及法官的距離。

上線儀式結束后,吉林省法院召開新聞媒體座談會,16家中、省直新聞媒體、新聞網站負責人和新聞記者作了發言,大家對進一步加強聯系、創新宣傳方式和途徑、加強重大和典型案件報道力度、加大優秀法院和優秀法官的宣傳力度,以及充分發揮新媒體作用、擴大傳播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徐家新表示,要從互助互信、合作共贏的角度出發,著力構建法院與媒體良性互動的工作機制。徐家新要求,要牢固樹立“監督就是支持、監督就是幫助”的理念,自覺接受新聞輿論監督。各級法院要敢於直面問題,把主動接受監督作為一種自覺,形成一種常態。要堅持包容開放的態度,改變以往嚴肅刻板的形象,將新聞輿論監督作為促進法院工作發展的動力,主動邀請新聞媒體走進法院、走進法庭、走進基層、走進干警,通過新聞輿論監督及時發現在審判執行、法院管理、隊伍建設、工作作風等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加以改進,更好地推動實現全省法院高質量發展。(孫兵)(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吉林頻道)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