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鮮花”長春市系列文旅活動啟動

2020年05月02日07:18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5月的鮮花”長春市系列文旅活動啟動

  和風送暖,春意盎然。5月1日上午10:30分,“5月的鮮花”長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動的主體項目之一“長春市春季戶外交響音樂會”在長春雕塑公園舉行。擔綱演出的長影樂團一連演奏了《春回大地》《我們定義中國》《我的太陽》等10首新老曲目。

  此次戶外交響音樂會是由中共長春市委宣傳部統籌、長春市文廣旅局主辦的“5月的鮮花”長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動的首場演出。為了激發廣大市民幸福生活的熱情,擁抱自然風光和人文美景,長春市文廣旅局策劃了“5月的鮮花”長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動,以文旅產品服務為媒介,以綠水青山為到達地,通過舉辦線上音樂會、惠民旅游日、美麗鄉村游、夜間好去處評選、百姓鋼琴音樂秀等活動,拉動文旅消費,助推社會百業復蘇提速振興。此項活動將一直持續到5月底。

  作為長影樂團近4個月來的首場線下音樂會,樂團精心編排了演出曲目,既有觀眾耳熟能詳的中外經典名曲,也有樂團獨家首演的樂曲和歌曲,讓市民群眾在陽光、藍天、綠樹的春日氛圍中盡享音樂之美。

  音樂會由長影樂團音樂總監史志有擔綱指揮。管弦樂《希望頌》拉開了演出序幕。選自經典外國影片配樂的《燃情歲月》《卡薩布蘭卡》,讓觀眾沉醉其中,感嘆經典作品永不褪色的魅力。管弦樂《Star Sky》時而深沉低吟,時而大氣磅礡,仿佛與周圍凝固的雕塑群落在競相訴說。近期“打卡”了長春多個地標性場所的粉紅色“網紅”鋼琴也來到了演出現場,根據歌曲《不忘初心》改編而成的同名鋼琴獨奏曲,從鋼琴家的指尖流淌而出,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市民駐足欣賞、拍照留影。

  現場,長影樂團還為市民觀眾們奉獻了兩首獨家曲目,分別是人民音樂家施光南創作的G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春回大地》選段,以及長影樂團原創抗擊疫情主題歌曲《我們定義中國》。《春回大地》是長影樂團近期排練完成的全新曲目,此次戶外音樂會是樂曲的首次線下公演,由長影樂團首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何楠擔任小提琴獨奏。何楠高超精湛的演奏實力,讓樂曲熱烈歡騰的氣氛感染了全場觀眾,向大家送上春日的暖心祝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方美花演唱的《我們定義中國》,讓人再次回想起舉國上下抗擊疫情階段的每一個難忘時刻,向所有在疫情中互相扶持的你我他致敬,歌詞寓意深刻,旋律朗朗上口。

  男高音歌唱家金勇帶來了經典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陽》,高亢嘹亮的歌聲驚艷全場。隨后的男女聲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國》更是引發了全場大合唱,雖然口罩遮住了大家的表情,但是整齊劃一的歌聲傳遞出了人們自豪幸福的美好心情,歌聲在園區上空繚繞盤旋。最后,長影樂團再次奏響經典名曲《我的祖國》,為1個小時的精彩演出畫上了圓滿句號。(記者殷維)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