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奏响“欢乐总动员”音乐会

2021年05月31日13: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长影乐团奏响“欢乐总动员”音乐会

  过“六一”儿童节的仪式感,是听一场经典动画电影音乐会。5月29日晚,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影乐团担纲演出的《六一 欢乐总动员》大型动漫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用美妙动听的音乐和熟悉的电影画面带来无尽童趣,在轻松愉快的演出氛围中为小朋友和家长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动画电影和音乐陪伴着每个人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成长之路,熟悉的音乐和画面带来的是快乐和美好回忆。在《六一 欢乐总动员》音乐会上,长影乐团携手知名指挥家曹澈,通过一首首观众熟悉的经典旋律、一段段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一幕幕精彩纷呈的动画场面,再加上乐团演奏家们倾情的演奏,让孩子们与音乐亲密接触,让家长们重温经典,在亲子互动中一起踏上充满艺术魅力的音乐旅程。

  音乐会上半场,动画电影《狮子王》《超人总动员》《汽车总动员》《玩具总动员》、动漫游戏《精灵宝可梦》主题音乐相继上演。演奏家们犹如音乐世界的魔法师,用音乐诠释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生动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孩子们热情的掌声。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长影乐团继续为观众带来了动画电影《花木兰》《阿拉丁》《驯龙高手》《飞屋环游记》主题音乐,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精良曲目让现场气氛越发热烈。当风靡全世界的动画电影《冰雪奇缘》主题曲响起,孩子们仿佛跟随影片主人公再次踏上冒险之旅,他们随着音乐一起唱和,尽情地表达自己的欢欣雀跃。

  这趟“六一号”音乐旅程,在动画电影《极地特快》主题音乐中抵达了最后一站。小朋友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用热烈的掌声邀请指挥曹澈和长影乐团演奏家们回到舞台,带来返场曲目动画电影《龙猫》主题音乐。整场音乐会经典画面和唯美音乐完美交融,孩子们在高雅音乐的世界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记者殷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