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廣濱王凱張忠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共建生態吉林 

2020年04月10日09:2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同植一片新綠 共建生態吉林

  4月8日,省領導高廣濱、王凱、張忠分別深入基層,與干部群眾一道義務植樹,以實際行動踐行國土綠化行動,共建生態吉林。

  4月8日,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來到長春市九台區波泥河街道清水村,同干部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並調研了解當地造林綠化和苗木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厚植吉林生態優勢,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大規模國土綠化進程,努力為吉林大地增綠添彩。當了解到波泥河街道有6000多戶從事苗木種植,去年人均增收1萬多元后,高廣濱非常高興。他說,九台區位優越、山川相連,要把造林綠化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保持農田水土、整治人居環境結合起來,大力發展苗木花卉、休閑旅游等綠色富民產業,努力把生態效益轉化為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加快建設山綠水美業強民富的美麗鄉村。

  4月8日,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來到淨月高新區新湖鎮西湖村,與機關干部一道參加全市義務植樹活動。大家揮鍬鏟土、培土圍堰、平整踩實、提水澆灌,動作一絲不苟、認真規范。王凱說,植樹造林、保護生態,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義務,我們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通過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提升全社會愛綠、植綠、護綠的意識,擴大城鄉綠色空間。西湖村植樹點位於大頂子山南坡,是規劃中的動物園新址所在地。在聽取舊址搬遷進展和新址規劃設計、功能區分等匯報后,他強調,要提高規劃水平,積極借鑒發達地區經驗模式,努力實現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的有機統一,促進區域協調可持續發展。

  4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忠來到吉林市紀委監委廉政教育中心工程項目現場,與當地紀檢監察干部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雖然下著小雨,但大家植樹熱情高漲,扶苗培土、提水澆灌,干勁十足。經過近1個小時的勞動,紅鬆、雲杉、銀杏等120棵樹苗相繼栽種完成。張忠說,要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按省委要求,廣泛發動干部群眾積極參與到植樹造林活動中來,多種樹、種好樹、護好林,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為生態環境建設盡一份力。(陳沫 張添奧 肖虹)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