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同心 抗擊疫情 ”吉林省優秀文藝作品網絡展播(第143期)

【戰“疫”MV】不會忘記你

2020年04月09日17:2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不會忘記你》

 

作詞:陳耀輝

作曲:李 柏

演唱:雷 蕾

 

我們不會忘記你

不論是在風裡雨裡

我們不會忘記你

不論是在心裡夢裡

(1)

面對危險驟然來襲

我看見你挺立的身軀

你用雙肩擔起道義

逆風而上同舟共濟

你的傷痕還疼嗎

它傷在你的身上痛在我的心底

祖國不會忘記你

你的風姿已融進山川大地

人民不會忘記你

你的赤誠染紅旭日晨曦

我們不會忘記你

不論是在風裡在雨裡

我們不會忘記你

不論是在心裡在夢裡

(2)

面對風雨無法躲避

我聽見你堅定的話語

你用雙手托起希冀

大愛無聲不棄不離

你的身體還好嗎

布滿血絲的眼睛是否挂著淚滴

祖國不會忘記你

你的品格像高山頂天立地

人民不會忘記你

你的精神鼓舞華夏兒女

我們不會忘記你

不論是在風裡在雨裡

我們不會忘記你

不論是在心裡在夢裡

 

作詞:

陳耀輝,中共黨員,文學博士。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吉林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吉林省政協委員,中國文聯全委會委員,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理事。系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著有《最美的時光》《在路上》《大地星辰》《與青年朋友談信仰》等多部專著。

 

作曲:

李柏,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吉林省交響樂團特聘作曲,擔任中國長春電影節、省團拜會、汽博會、農博會、東北亞博覽會等多台大型晚會主題歌作曲及音樂制作。代表作有《熱血軍旗》《我叫王土地》《絕地槍王Ⅰ》《絕地槍王Ⅱ》《最熟悉的陌生人》等影視劇歌曲,電影《青蛙王國》主題歌《一起奔放》,管弦樂《東北組曲》等。

 

演唱:

雷蕾,吉林省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吉林省青年音樂家協會主席、長春廣播電視台娛樂頻道“演唱指導”。近年來曾為央視電視劇《礦山人家》演唱主題歌《向左向右》,為電視劇《我叫王土地》《絕地槍王II-鬆花湖上的槍聲》《熱血軍旗》等演唱主題曲及插曲。代表作有《最美的雪花飄落在吉林》《人民群眾》《中華頌》等。發布個人專輯《月亮高高雲中藏》、《飄雪的故鄉》等,演唱的原創歌曲《回家吃飯》榮獲“中國新民歌十大新人獎”。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