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機場:恪盡職守迎接英雄凱旋

2020年04月09日17:3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戰“疫”盡顯英雄志,機場迎接奏凱歌。

“南方5252航班,這裡是長白山塔台,你們辛苦了,並麻煩您向機上的醫務人員轉達我們的問候和敬意,恭賀順利凱旋,歡迎回家。”“南方5252收到塔台祝福,我們一定將祝福傳達到位,謝謝……”這是今天下午飛機降落前,長白山塔台值班員與機組的對話。

4月8日,吉林省最后一批援鄂返吉醫療隊134名醫護工作者平安回到家鄉,落地長白山機場。至此,1222位吉林省支援湖北醫護人員,一個不少,全部光榮凱旋。作為迎接援鄂返吉醫療隊的第一站,長白山機場始終以恪盡職守、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迎接英雄回家。今天我們走進長白山機場,實地探訪迎接英雄歸來的背后,他們都做了哪些准備。

上午10時,長白山機場候機樓內,來自長白山池西區的居民和各單位代表組成的迎接方隊正有序地進行安檢,工作人員認真核對身份信息、檢查隨身物品……長白山機場公司安全檢查部經理劉岩告訴我們:“每次為迎接援鄂英雄凱旋,進入停機坪的人員和車輛都非常多,為此安全檢查部全員上崗,始終堅持民航安全檢查標准,保証了歡迎儀式的順利進行。”

通過安檢,我們跟隨機場工作人員來到了停機坪,此時由1輛引導車和4輛機場警車組成的引導車隊正在進行隊形演練,“引導車偏左一點、速度放慢”,機務工程部經理王建偉正通過對講機對車隊進行指揮。演練完成后,王經理向我們介紹道:“為表達對白衣戰士的敬意,我們成立了代表最高規格的引導車隊,並進行了多次的演練以保証隊形整齊劃一。從引導速度、路線、斜角轉彎,以及突發情況的處置等各環節都進行了縝密的規劃,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方案,在實際保障過程中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緊接著,機場消防車前往指定區域待命、驅鳥車進入跑道打炮驚飛群鳥、客梯車鋪就紅毯,准備就位、護衛分隊將監護保障范圍清場,確保載著援鄂英雄的飛機安全停靠……

下午14時,天降瑞雪,載有134名援鄂醫護人員的南航包機CZ5252航班順利抵達長白山機場,離家兩個月的“戰士”終於回到了家鄉。瞬間,10輛消防車相對噴出6道水柱,機場再次以最高禮儀過“水門”為英雄接風洗塵……

飛機"過水門"儀式,寓意"接風洗塵",是很高的禮儀級別。通常隻在航空公司新開航班、引入新機型飛機及其他重大紀念活動等。

歡迎隊伍中,機場員工們拉起"長白山機場歡迎最美逆行者回家"條幅,列隊用熱烈的歡呼聲迎接白衣天使,向戰疫英雄致敬。白衣戰士們揮舞著手中的紅旗,與大家互動,場面熱烈。當所有人都投入到熱烈的迎接儀式中時,而此時機場一部分工作人員正在飛機的另一側穿著防護服,正緊張有些序地將援鄂英雄的行李,從貨艙中一件件搬運到傳送帶上進行消毒處理,再由行李運輸車運送到指定存放地點裝車……

迎接儀式結束后,長白山機場現場指揮救援中心負責人李程鵬告訴我們:“長白山機場3月19日接到援鄂返吉醫護人員包機保障任務,由於時間緊任務重,機場連夜組織各保障單位召開協調會,制定包機保障方案,並堅持每次包機保障完畢后都召開復盤會,為每一次接機保障提供更好的服務。在此期間,長白山機場出色完成了7批9班援鄂返吉醫護人員包機保障任務,無一差錯……”

漫天飛雪飄落在機場,載著英雄的紅旗車隊在風雪中漸行漸遠,圓滿完成包機保障任務的長白山機場員工此時站成一隊,向騰空而起遠走高飛的返航客機揮手致意,感謝將我們的英雄平安送回家鄉……(彩練新聞發布)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