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鐵騎百裡相護迎英雄回家

2020年04月07日10:4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0年庚子鼠年春節,一場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襲神州,威脅著人民生命,危急時刻,白衣勇士執甲沖鋒在前,打響了對抗新冠肺炎的人民戰爭。

 

 

 

 

歷經60多個日夜奮戰,圓滿完成醫療救治任務后,4月6日下午,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六批返吉隊員勝利凱旋。

 

 

 

春日暖陽下,紅旗獵獵,白樺低語,等待白衣英雄歸來。

 

 

 

 

 

 

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六批返吉隊員共有137人,其中吉林大學第二醫院第三批援鄂醫療隊132人,於2月7日出發赴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期間部分隊員曾轉戰武漢市肺科醫院,累計救治危重症患者117人,治愈出院率為97.5%,截至目前,居吉林省援鄂重症救治醫療隊之首。另有吉林省第二批援鄂神經內科護理醫療隊5人,於1月30日出發赴武漢金銀潭醫院,累計救治患者214人,護理1501人次,其中重症692人,危重患者30人。

 

 

 

 

 

 

 

 

 

多少個夜以繼日的操勞,汗水化成患者的笑語,維系了生命的春天。

 

 

 

 

 

 

 

 

多少個家庭背后的辛酸與祈福,隻為一個目標,攻克疫情,戰勝病毒。

 

 

 

 

 

 

這種大愛無疆的高尚品質,攜起一道道醫院裡亮麗的風景線,為人民壘起一道道堅不可催的防控牆,為祖國夯實一道道萬年不垮的鋼鐵長城。

(長白山融媒體中心發布)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