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同心 抗擊疫情 ”吉林省優秀文藝作品網絡展播(第142期)

【戰“疫”MV】白衣戰士 為你喝彩

2020年04月03日11:5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白衣戰士 為你喝彩》

(李函璐演唱)

詞:王天放

曲:戴 紅

 

紅燈高照 萬家團圓

轉身背起行囊 匆匆告別家眷

心系祖國 聽從召喚

毅然闊步奔赴抗擊疫情的前線

不辱使命 勇往直前

醫護汗流浹背 奉獻赤心忠膽

戰勝病毒 轉危為安

中華民族的英雄氣貫長虹霄漢

堅定信念 大愛無邊

戰地黃花盛開 譜寫壯麗詩篇

紅梅傲雪 翠柏迎寒

吐艷挺拔又換來神州春色滿園

加油啊 新時代的白衣戰士

你用身軀獻給人民幸福平安

歌頌你 新時代的白衣戰士

你用生命護佑祖國碧水藍天

 

詞作者:

王天放,退休於長春市政府機關、現任機關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曾為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創作散文詩《長春 為你喝彩》、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創作歌詞《大美淨月》,先后被評為省、市退休干部先進個人,得到省委、市委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以及老干部局的表彰。

  

曲作者:

戴紅,藝名銘明,創作型歌手及鍵盤手。代表作有《白衣戰士為你喝彩》《追求》《英勇的逆行者》《地球是最漂亮的家》等。2000年組建二人樂隊,並應邀參加交通台演出﹔2017年在長春市總工會舉辦的“文化長春活力職工第四屆是職工歌手大賽”中被評為優秀職工歌手,並獲得優秀表演獎。

 

演唱者:

李函璐,吉林省青年歌唱家、吉林省音樂家協會會員、吉林省音協聲樂協會理事。曾多次在重要周刊發表有關音樂教育教學研究的論文與文章,2008年在東北師范大學音樂學院舉辦“攜手同行心•頌歌英雄——李函璐聲樂碩士研究生獨唱音樂會”﹔2016年舉辦慈善音樂會,為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小依同學籌集善款﹔2018年舉辦師生音樂會,並為前來欣賞音樂會的小朋友們免費播映影片。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