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市硬核啟動決勝攻堅“百日會戰”

2020年04月03日11:4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榆樹市硬核啟動決勝攻堅“百日會戰”

  一場面對打贏脫貧攻堅戰、優化提升城鄉環境、全員抓招商上項、加快推動榆樹經濟發展的硬核戰在榆樹已經鋪開了戰場。

  其核心內容就是針對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國家和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意見,結合榆樹市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短板弱項,制定攻堅清單、明確攻堅時限、強化組織領導、壓實主體責任、抓好總攻沖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最后殲滅戰。

  全面清理農村越冬垃圾,保持農村人居環境整潔,以鎮(鄉)區為重點輻射轄區村屯,集中開展“綠化”行動,初步實現“綠”起來目標。全面清理城市越冬垃圾,保持城市環境衛生清潔,有序開展城市拆違行動,徹底解決商販佔道經營、車輛亂停亂放、違規私搭亂建等問題,集中清理整頓牌匾廣告,堅決整治道路交通亂象,強化餐飲油煙、餐廚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建立長效、常態監督管理機制,全力打造清新、靚麗、干淨、文明城市。

  動員全市上下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樹立大經濟理念,增強狠抓招商、大上項目意識,瞄准“三農”領域,採取“走出去、請進來、屏對屏”等方式,增加有效招商引資和對外交流活動頻次,力爭新簽約、新落位一批項目﹔推動政府投資項目及續建項目盡早開工,招商引資項目及新開工項目加快啟動,指導符合條件項目入庫入統,為保持全市經濟健康運行提供有力支撐。

  在3月31日召開的榆樹市決勝攻堅“百日會戰”第一次例會上,該市提出要建立台賬,各鄉鎮街、牽頭部門和責任單位針對“百日會戰”分方案內容,對標對表上級要求限時整改的問題,逐項列出問題清單和責任清單,明確解決問題的具體措施和時限,並聚焦全市重點工程、重大問題、重要事項,建立“百日會戰”攻堅台賬。按照攻堅台賬,落實責任主體,堅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集中攻堅、各個擊破,推動上級反饋問題逐項銷號,重點建設工程搶前抓早、加快推進。要定期對重點項目建設情況、重大問題解決情況開展“回頭看”,從嚴落實台賬登記、簽字銷號等制度機制,有針對性地進行回訪問效、實地復核、事后評估。

  據記者了解,榆樹市開展的決勝攻堅“百日會戰”採取最有力的保障措施,提出最嚴格的工作要求,制定最嚴密的督導、巡查、追責問責機制。市委書記、市長任雙組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任執行組長,副市級領導任副組長,分線強力推進。實行暗訪督查,採取黨政聯系會議和周例會形式,定期研究、調度、推進“百日會戰”。每周一下午召開黨政聯席會,每周二晚上召開周例會,聽取鄉鎮街和有關部門工作匯報,播放暗訪視頻,提出工作意見,主要領導做出工作部署。

  “我們就要一周一部署、一周一調度、一周一安排,用更密集的調度推動各項工作,所有可以量化的工作都要日報進度,不可以量化的工作要日報內容,每個星期一調度工作進展情況。要層層壓實責任,市委、市政府將根據工作的進展、任務的變化隨時進行調度,調度例會播放暗訪視頻后,存在問題的涉事單位主要領導現場說明,為什麼存在這些問題?怎麼解決這些問題?什麼時候能解決。對履職不到位、工作虛漂浮、不鑽研業務,工作布置了不推進、不跟蹤、不問效的,市紀委監委要依規嚴辦”。榆樹市委書記高山在全市決勝攻堅“百日會戰”第一次例會上要求。

  本周脫貧攻堅工作重點和督查重點為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環境整治工作重點和督查重點為徹底消除越冬垃圾亂堆亂放和鄉村綠化任務准備落實情況,城市開展城市大掃除活動。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工作重點和督查重點為火車站整體改造項目、大連匯能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凱購城一二期項目、拉林河綜合治理項目,看項目進展和是否存在困難。(來源:吉林城鄉網)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