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体育+”融合体育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1年06月25日16: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25日电 (王海跃)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微风习习。25日上午,榆树市文体中心体育场人声鼎沸,男女老少齐聚一堂,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榆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就此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全面展现了榆树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凸显了榆树人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喜庆氛围。

榆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王海跃 摄

开幕式上,会旗队、军乐队、彩旗队、花伞队依次入场,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全市各乡镇(街)、市直各部门57个代表队的3800多名运动员,大家步伐矫健,精神抖擞,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榆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王海跃 摄

榆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王海跃 摄

大秧歌表演,榆树实验高级中学学子们表演的八极拳,老年体协组织表演的千人健身操和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太极拳表演将新时代榆树人意气风发、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把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榆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王海跃 摄

本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由榆树市副市长马光辉主持,榆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出席仪式并讲话,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先后进行宣誓。榆树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明宣布榆树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郑学华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全民运动会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进一步推动榆树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开展,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秀美家乡的火热实践,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加快榆树全面振兴崛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近年来,榆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体育+”融合发展战略,体育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城乡体育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普及,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拥有“象棋之乡”“气排球之乡”“秧歌之乡”“长跑之乡”等众多美誉,连续多年荣获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据了解,本届全民运动会比赛共设置有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象棋以及趣味比赛等7个项目,参赛代表队达80支,运动员达2300余人,涉及全市各个乡镇、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体育协会,是榆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历时最长、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次体育盛会。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