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點贊長春:產教融合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27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3月26日電  (記者李家鼎)25日,一汽紅旗工廠車間裡,長春汽車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學生戚鵬飛正在測量底板各點位數值。“操作熟練,基本功扎實。”一汽紅旗工廠副廠長龐海飚說,“實習生適時投入復工復產,解決了企業當下的用工難題。”長春市教育局和學校還在為紅旗工廠組織全國各地學生的網上面試,預計3月下旬將有200余名實習生陸續進廠實習。

  疫情期間,長春有計劃地組織省內學生適時返崗復工,目前已組織1600余名即將畢業的學生走上工作崗位。“企業專門為學生們准備了宿舍,按照防疫相關要求進行集中管理,早中晚餐都實行送餐制。”長春汽車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副校長胡國良表示,學校本著家長知情、學生自願、企業保証的原則,做好復工復產學生的防控管控工作,確保教育和生產安全有序開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7日 12 版)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