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復工以來累計生產整車11886台 計劃完成率100%

2020年03月02日09:18  來源:吉林日報
 

記者從一汽解放汽車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月24日,一汽解放復工兩周以來,累計生產整車11886台,計劃完成率100%,最高日產1249台,同比基本持平。

每年春節后的第一個月都是卡車銷售旺季。疫情發生后,公司積極響應黨和國家“防疫防控、復產復工兩手抓兩手硬”的要求,科學防控、精准施策,提出了保落實、保銷售、保供應、保人員、保生產、保發運的“六保”方針,堅持把員工生命健康安全擺在第一位。

2月10日,在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一汽解放全面復工,生產一線出勤率達94%,加上部分處於隔離期的外地員工,98%的員工已返回公司所在地,最終取得了復工后計劃完成率100%、兩周累計生產整車11886台的成績。

“您好,請保持1米間距排隊測溫,公司各區域已進行消毒,請您安心入內。”每天早上,這樣緊張有序的場景都會在一汽解放各辦公樓和生產基地出現。在卡車總裝車間,工人們在工位上嫻熟地裝配著解放重卡,生產秩序井然。一汽解放整車生產E線的工長郭志偉告訴記者:“上班之前,公司為我們購置了口罩,廠裡進行了復工演練,各項防護措施非常全面,每天工作很踏實。”

一汽解放卡車廠總裝車間主任王一強介紹,“我們在保障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力爭把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同時,一汽解放各分(子)公司還結合自身特點,實施多項特色防疫舉措:商用車開發院為每位員工發放了包含酒精棉片、醫用手套、消毒噴壺、體溫計在內的“愛心防疫包”﹔卡車廠自制了兼具隔離、通風、防火等諸多功能的“看板式”室外吸煙點。

“盡管現在多了些工序,但我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樣的工作流程,這是對自己也是對公司負責。”郭志偉說。(記者王丹)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