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潤校園】長春市第八十七中學師生原創MV《最美逆行者 》

2020年02月22日16:4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繼43名“潤之風”家校合唱團成員傾情演繹的《讓世界充滿愛》后,長春市第八十七中學潤涵文化傳播中心又推出原創音樂作品《最美逆行者》,用音樂溫暖人心,用歌聲傳達心聲,凝聚同舟共濟的力量,為奮戰在抗擊疫情前沿和堅守后方做強援的英雄們謳歌。

接到段雙龍副校長的邀約后,馬剛老師有感於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那些用生命守護生命,用堅強守護堅強,用大愛譜寫著一曲波瀾壯闊的動人之歌,所以起筆寫下“烽火戰場無硝煙,碧血山河書誓言”,僅用半天時間就完成了《最美逆行者》的歌詞。段校長利用在校值宿的時間,和馬老師在旋律和歌詞上又進一步打磨,力求達到最好的藝術效果和宣傳效果。

為體現八十七中中小學家校合作成果,段校長邀請大冰先生進行錄制伴奏﹔2年6班姜昊辰爸爸姜野先生在家利用簡單的錄音設備,反復錄唱﹔1年6班張棽爸爸張旭成先生也加入創編團隊,深入解讀歌詞內涵,積極搜集影像素材、補拍畫面、編輯視頻。終於推出這首弘揚中華民族堅不可摧的意志、歌頌眾多舍身忘我抗擊疫情偉大精神的《最美逆行者》。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