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無反顧盡職擔當——長春市九台區東湖街道任立軍戰“疫”側記

2020年02月21日17:28  來源:長春市九台區東湖街道黨工委
 
原標題:“疫”無反顧盡職擔當 ——長春市九台區東湖街道任立軍戰“疫”側記

  正當人們緊張忙碌著年夜飯居家團聚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悄然而至,打破了鼠年春節的安靜和祥和,一場沒有硝煙的防控疫情戰爭打響了。2月6日(正月初二)剛剛吃過早飯,長春市九台區東湖街道民政辦主任任立軍接到了赴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完成任務的電話,一家人等著盼著和他共度這個春節已經等了一年。

  “這是戰時,不講困難!”

  任立軍所在的東湖街道地處長春市龍嘉機場周邊,疫情防控工作任務重、壓力大,為了把好疫情輸入關,保衛全街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他連續晝夜值守15天,平均每天休息不到4個小時,緊盯大數據平台,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擔當,像一顆螺絲釘一樣釘在哪裡,戰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放過每一條外省來東湖人員信息,登記造冊、跟蹤核實,對外省來東湖人員54人進行信息核實,通過電話、微信、詢問知情人等方式核實信息400多條,並第一時間將信息上報指揮部,充分發揮數據平台關鍵作用,在防止疫情輸入大數據管控中實現零誤差,給大家吃上了定心丸。

  “黨員就是服務員!”

  家住東湖街道腰站村9社低保戶63歲的金井華給任立軍打電話說治療患糖尿病藥物胰島素沒了,藥店關門買不到藥。平日裡金井華有困難也第一時間給任立軍打電話,把他當成自己的家裡人,任立軍把數據平台的工作交接給同事后,跑遍了五條街才買到了所需的胰島素,驅車50公裡把藥送到金井華家中,還給他送去了口罩等防控物資,每每見到任立軍,金井華的眼裡總是噙著淚水,“原來說有黨員包保我尋思就是走個過場,小任這個黨員真是幫了我老大忙!”。

image002.jpg

  “弱勢群體防控期間怎麼辦?”

  從金井華家出來,任立軍作為民政辦主任,意識到低保戶多為弱勢群體,疫情防控期間他們的防控物資最為短缺,他申請為全街低保戶購買口罩、消毒藥,組織工作人員按戶發放並教會使用方法。針對五保戶,任立軍就親自上門告訴他們口罩怎麼戴,酒精怎麼使用才安全。

image004.jpg

  “防控不抓宣傳就是沒抓到點子上!”

  疫情防控期間,全區的廣告公司都停業了,可農村的疫情防控除了大喇叭、微信群,條幅也是個關鍵。任立軍通過多種渠道輾轉聯系到一家願意開業的廣告公司,制作完成了200條宣傳條幅、300個袖標,第一時間在村屯之間懸挂,形成了宣傳陣勢。

  “顧大家才有小家”

  妻子和孩子的支持是任立軍沒有想到的,也更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在晟東小區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疑似患者的家第一個進入現場處置的是他,入戶排查外來人員的隊伍中站在排頭的是他,為隔離對象提供物資保障的還是他,他用堅守、付出、奉獻,踐行著一名基層黨員干部對人民群眾無限的愛。

  疫情不除,工作不止,無數基層黨員干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為守一方平安默默奉獻著,也正是他們看似平凡的奉獻阻斷了病毒傳播的路、溫暖了老百姓的心。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