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戰“疫”一線:長白山機關干部深入社區疫情防控現場

2020年02月20日13:32  來源:中國吉林網
 

2月14日,長白山黨工委針對當地社區實際工作情況,集中全區各級機關干部第一批下沉360人,深入到社區一線,以一盤棋一條龍一張網一根筋的工作態度,在社區黨組織的領導下,踐行社區第一線的工作。

“我是黨員,我沖鋒在前”這是下沉社區的黨員干部們最響亮的誓言,他們協助社區、物業發放防疫宣傳資料、走訪摸排密切接觸人群、督導聯防聯控,測體溫、出入登記、幫忙扔垃圾……社區防疫事無巨細,下沉社區的黨員干部們,用實際行動堅守著居民“家門口”的第一道防線。

在金香檳小區,記者看到司法局副局長付廣益,正與賈立新給8號樓2單元402室的住戶發放口罩,臨走時還幫住戶拿走了門口的垃圾袋。記者隨機問道:“如何理解黨工委提出的一盤棋、一條龍、一張網、一根筋的四個一要求?”,付廣益擲地有聲地說:“管委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和當前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整合各方力量協調聯動,統籌部署,以黨工委抓總、各區各部門單位為支撐、以社區和各卡點防控為基礎,形成工作的一盤棋格局﹔黨委統一指揮,下沉社區人員服從分配,內防擴散、外防輸入,排查不漏一戶一人,登記准確無誤,隔離監控服務到位,各負其責,形成了一條龍工作模式﹔我們做為下沉社區的人員堅決服從社區黨委的領導,聽眾安排,在社區整體防控的部署下開展工作,以網格為單位,形成一張網﹔在落實工作時,我們做到不折不扣,細致入微,將社區黨委的各項部署落實到位,保証質量完成各項工作。”

在麗都小區,晚上7時許,佩戴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証胸牌的長白山稅務局黨員干部鄂晶晶和高建華依然在走訪住戶的路上,他們剛從7號樓2單元602室出來。鄂晶晶對記者說:“作為一名黨員加入疫情防控小組,這是我應盡的職責,我們每天走訪入戶排查各家各戶的情況,真正做到了宣傳家家知曉,排查人人精准,監測戶戶隔離,情況日日一報。盡可能做到讓危險降到最低,為守護長白山貢獻一份力量。”

“這批下沉到社區的機關干部給你們的‘戰疫’帶來哪些變化?”面對記者的提問,十八坊社區黨委書記馬曉明感觸頗深地說:“長白山黨工委、管委會為充實社區的防護工作力量,協助開展疫情防護工作,下沉機關干部還有副處級、正科級領導,到我們社區后都以一名普通黨員的身份,服從我們社區的安排和管理,與社區的網格人員組成排查小組,對於重點人群進行管控,解決了社區工作人手不足的問題,機關干部對於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和困難性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今后工作中將給予更大的支持。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