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檢捷”信息共享系統在長白山上線

2020年02月18日11:34  來源:中國吉林網
 

為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卡口錄入信息的速度和精准度,更好地服務疫情重點人排查管控工作,長白山公安局組建專門研發團隊,成功研發出了“檢捷“疫情防控信息系統

2月16日,正式上線在檢查卡點、車站、社區超市、藥店等投入使用。

“檢捷”的功能是信息秒級錄入、社區同步共享,精准核實身份、有效落實管控,實現外來人員從信息登記到落地管控智能協同、即時精准、閉環運行、動態監管,從根本上解決當前疫情防控錄入信息、人員排查管控效率低下、各自為戰、重復勞動、信息無法共享等難題。

在抗疫檢查站西卡口,長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隊副支隊長於順杰正坐在電腦前,對出入車輛及人員信息進行登記、核驗,他一邊實際操作,一邊介紹了“檢捷”信息共享系統的研發,具有信息快速錄入、信息同步對比、信息實施拓展、多維度拓展四大功能。在使用過程中,錄入員隻需在系統界面填寫“從何處來”、“現住址”、“手機號碼”3個項目,大大減少了手動錄入項的比重和內容,據初步測算,用該系統錄入信息平均每人用時30秒左右,是手寫登記用時的1/6。在一個卡口完成信息錄入的入區人員,再次通過卡口掃描身份証時,即可彈出其上次登記信息,錄入人員隻需對可能發生變化的來源地信息進行確認即可,有效避免了重復登記,大幅節省錄入時間。卡口錄入信息后,后台立即推送給各社區進行數據核驗,再將結果反饋回來,這種高效、快捷的信息錄入、比對和管控,節省了大量登記、核對等相關工作的時間,進出人員也不用漫長的等待查驗,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白河社區黨委副書記吳連芳正在使用手機APP審核信息,她介紹了從昨天下午正式使用“檢捷”信息共享系統的感受,是無論對卡口進出社區居民的核驗,還是對重點控溫人員的動向、及時安排工作人員包保等工作,都具有重要作用。在此之前,各社區需要安排工作人員到卡口,取回紙質的信息表,再把這些信息表進行挑選分揀,再分配給各網格長,最后才落實到具體人員頭上,耗時費力過程比較復雜。現在,通過卡點發來的信息,化繁為簡,直接就完成了下派對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走進萬福源超市、正善堂大藥房,兩地正使用著“檢捷”信息共享系統,感受它帶來的便利。藥房店員崔淑艷表示,使用了長白山‘檢捷’后,使我們對需要購買發熱、咳嗽、抗病毒類藥物的顧客進行信息錄入,保証了顧客信息的真實性,十分方便快捷。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